2015年6月30日 星期二

海奧

最近還在海上嗎?
之前一直沒問你是不是很會游泳。上回我去墾丁浮潛,第一次感受到大海帶給我的恐懼,只是低著頭,順著水流,拉著前面人的束帶,身體一直往外海而去。漂流漂流,眼前的情景只有懸浮的白色粉塵,任我的潛入拍擊。現在想起來,其實有點夢幻的美,但當下卻是喪失目的性的無所適從,原先預期要看到的熱帶魚、珊瑚,全部都辨不清,偶爾還有垃圾輕拍身體,好像在問我這種天氣出海幹什麼?
頭冒出海面,瞬間發現自己無依無靠,離岸邊好遠。恐懼感不斷的襲來,莫名想要崩潰,飄忽感讓我明明還拉著別人,手上還有別人的重量,卻感到孤單一人。
以前在岸上看海,覺得靜謐安定,豈知身在海中,竟會有無邊無界的孤零感,打碎了我對海的綺想。
人常常誤認,不只是海,所有我們並不理解的,一個擦身而過的人,他帶著笑,可是下一秒我們並不知道他會拿出汽油澆淋全身點燃自己。人為什麼會想像根火柴棒,擦亮只一瞬的報紙頭條?
如同海一樣深。
我現在懂了,太多不明朗的情境交錯人生,掙扎只會引起反效果,冷靜才能求生。
那時我作瘋狂的女人,套接偶像劇的歇斯底里把他嚇傻了,連我自己也不知道,有些愛就是會讓人崩潰。
然後我醒了,順著洋流讓自己上岸,遙望海上的自己,溺在那裡,彷彿就是為了要下沉才撥動手臂。

親愛的,我想告訴妳,沒有王子會來救妳,也不要當美人魚失去自己,妳可以是魚,今天的海很隱敝,有一天的海一定會清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