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5日 星期三

[詩]瓶中信

躲藏
為了漂流
密封帶不走的影子
擺盪片刻
渴望喚醒原形
我在找一灘可以鑲嵌的自由
不再用一波波形容寂寞

那些溫熱的洋流
帶著魚群釋放鄉愁
我也一起回憶丟失的港口
那裡沒有星會曖昧的隱隱接近
沒有黑會純淨的抱我在懷裡
我聽不見呼吸
不知道自己在呼吸
所以甩了出去

我在海上
聽鷹的追獵
喃喃唱一首歌
回覆海的低鳴
吻過一些鯨的晚安
每一波心跳都渴望靠岸

翻覆的誓言
埋在擱淺的船鎗
撫過鏽紋
就不怕一生一世的迷航
多少愛被定位
沒被定位的座標
成為寶藏

不知為何
我無法停下
一拍一拍
順著別人的節奏
奏響太多無緣的雜音
一百分的天空
看不見1.2視力的夢

海上鞦韆特別溫柔
盪得再高
墜落也不怕痛
水是軟墊
是你
接住我每個迴身
成為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