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29日 星期二

[詩]惡夢

登入臉書
例行的瀏覽這世界我這一區友人的動態
每個人
不同搞笑正經唯美背影的大頭貼
只顯示著相同的訊息
「我要結婚了!」

無論誰,我都想看他的臉
他拍婚紗時那麼不像他的瞬間
原來他是我的普通朋友
依慣例不論身邊站誰我都不吝惜的恭喜一番

不先愁悵荷包大失血的部份
我逕直轉向你的臉
無意外,你說著一樣的話
別問我要不要結伴如何搭車發喜帖到那個地址
我不想聽見看見雖然你在普通朋友的位置依然發著特殊光點

怎麼獨特現在都只剩我
看一眼日曆發現今天不是愚人節
寫信客訴病毒入侵用恩愛燃燒了我的版面
太過孤獨的映襯絕對是歧視
只好我也follow這個世界
打上同樣的字詞
偏偏輸送不出去關於我的位置
聽到客服回覆還很義正言辭
全世界都正常運作只有我在當機中
醒來的方式不是重開機而是繼續作惡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