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10日 星期六

[詩]你城市的名字

我愛 城市的名字
不代表你 關於你 卻不是你
攤開報紙 打開網路 聽見新聞
你城市的名字 無所不在
我沉浸在行人的祝福 迷戀上你城市的名字

跨越海峽 乘上飛機
不那麼近 有點距離 是你城市的名字
想像你踩踏著 就如同我踏上了你的城市
我耽溺你城市的氛圍
瘋狂找尋 你城市的名字
嗅聞到那股你的氣味
藉由熟悉 我熟悉了你一輩子 待在你城市的名字

不真實 別人笑我是傻子
觸不到的你 欠缺的誠實
夢想中的城市 虛構的愛情
傳聲筒拉不到的界線
我都不管
就這樣 愛上你城市的名字

以後會再遇上多少來自你城市的名字
我知道
當他們變成你城市的名字
他們就變成了你
唯一不變的 你還是你
你城市的名字 永遠都會提醒我 愛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