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7日 星期三

愛我的資格

好像是很久很久的以前,但其實只是一恍眼,一個十年又多一點。

曾經寫了數百篇的小小說,關於那些流行歌,詞配合著曲,給我的悸動,讓我有可以想像的故事。

能引起共鳴的歌,都是那樣,好像你好像我的心情,不只一首,因為我們都是這樣多變,愛情也是這樣有不同的臉,常常用不同的裝扮出現。

喜歡沒有定情歌的我們,這樣就可以多想你幾遍。

今晚和朋友談到愛情,談到心疼,突然想到這首歌。



你對我多好,多溫柔,多認真 
不構成愛我的資格 
除非你只看著我,想著我,只有我
愛本來就該獨一無二 

為你傷心多一點少一點 
流下的眼淚都一樣不值得
世界上那麼多人
只有我一個人能拯救自己的快樂 
不要再為你哭了 


或許這是一首男孩子有點花心的歌,女主角終於下定決心要離開他了。

其實一段愛情裡,有沒有人犯錯全都不重要,重要的是「全心全意」的對待,因為每一段感情都是兩個獨一無二的人碰到了一起,唯一共有的觀念惟有愛的本質。

大部分的愛情,每個人都在比較對方做了什麼,其實最重要的不是對方,而是自己的態度,我能不能全心全意去愛這個有缺陷的人。

霍金的首任妻子潔恩在霍金發病後,還是堅持要嫁給他。她一生的責任彷彿為了照顧這個男人而存在,即使有更健康更吸引她的男人,她還是守住了自己想奔逃的心。
她讓我看見一份愛的全心全意,不計較後果,愛一個人便得承受。
霍金也說不是她的妻子,不會有今日的他,兩年的壽命,因為愛而延長了很遠,的確是真愛的奇蹟。

那些可以勇敢做決定的人,無論最終的結局如何都並不愚蠢,因為他們對自己的心負責。

世界上那麼多人,只有我一個人能拯救自己的快樂。

誰給的答案都不是答案,聽你的心,最準的回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