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13日 星期六

[詩]吃吃(致2016新春香港魚蛋革命)

年關將至
我每天都訓練我的腸胃
尾牙宴後
四川麻辣鍋的鴨血豆腐無限
小組聚餐
吃了一碗打包六碗的麻油雞胇飯
請客宴會
六十年老店羊肉大骨湯vs.巷口帝王薑母鴨
年夜飯上
主任送的臺灣草蝦vs.大伯買的阿根廷蝦
嬸嬸牌炒麵vs嬸嬸牌炒米粉
新春走春
學運裡淇淇被偷吃的起司蛋糕vs.大寮一人工作室的手工檸檬塔
吃完了
還可以再吃的份量
還可以再吃

年夜飯後
還要花生配南瓜子配海苔配啤酒
好事多披薩配壽司配香蕉牛奶
媽媽說我肚子大的可以
生下兩個我

我養好我的胃
吃巧克力膩了吃洋芋片膩了吃丹丹漢堡

我已經夠飽了
胃口很好
有強壯的腸胃
可以去你那吃
路邊的魚蛋,牛雜,砵仔糕
可惜初一的夜晚
有人扣了扳機
鳥獸散了軍
他們不在位置上

他們還在位置上
血變成滷汁
憤怒悲痛氣餒丟下去
胡椒太腥
不要加進去
理想太
小確幸
還是被打散在暴徒的標籤上

我的腸胃好了
準備去你那大開吃戒
你的城市
卻先戒了嘴巴
你無法告訴我
無法再為我吃一次新春的路邊攤
你也不想這樣
避風塘裡的人被消失後
你也害怕
某一天的自己被離開
你要主動
離開我城
否則只能當酒徒
終日以醉洗面

你還沒帶我看過旺角黑夜
怕旺角以後只剩黑夜
必須焚火才找得到彼此
以後我們只能在電視上相見

我不知道能為你做什麼
只好回到2046號房
吃吃的等
養好我的腸胃
祈禱2046年一開
我們從前的胃口都不變
從前的自由都不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