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11日 星期四

信息


兩年前的那天,我沒有坐上你安排的接駁車,留下了早餐券,拋下了行李一個人上街。
過一會兒就將是歸程,我卻留戀這城市的早晨,當陽光灑下黃色的斑馬線,隨著燈號的滴滴聲,老嫗和年輕人一起踏響相同節拍,跨出八分之一拍的步伐。站在街邊,沒人理會我的悠然,各走各的路,各自歡迎一天到來。
這個早晨會如此美好,不只是久違的藍天白雲,還有夾在筆記本的壓花,我昨晚搜集的你,這趟旅程的目的,懸崖上找了好久,以為會掉進去世界的縫隙,你卻好好的在那裡,等我唱首歌給你聽。
每一次我摘了你,你都會再增生新的自己,是魔術師的走火,入魔的卻是我。沒關係,你穩穩的在那裡,我再怎麼走丟都會知道自己的方向。
走你告訴我的路,遠遠拍下綠色小巴等待的身影,像是我一直期待,你來和我並肩。我的世界重新開燈,換下舊鎢絲,又可以再亮一年。
燈籠路,我們返老還童,前世聊到今生,輪迴永遠都不夠。路底藏一彎滄海,淺淺軌道,沿途可以追回桑田。
我願為你畫押,巷中牆面塗上暗號,下一季找尋。
如今換了八季,又回到這裡,最近沒來由的想念,夢裡很常相見,終究不想想像,打算洗淨失眠。只一通電話,月老又在我們間糾結,紅線解不了結,我們解不了緣。
即使不看不聽,你的茶餐廳,你的快遞車,你城市房子的格局,愈不費力氣,愈輕易上癮。
我還注定一種命運,掛在天空放光明。不說就不散去,今晚的天沒有烏雲,不見霧氣,適合相信的好天氣。
兩年後,繼續相信,你和愛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