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4日 星期五

撈針

很不服氣,憑什麼你可以說我,說我鎖著自己,我是真的擁有過被開啟的感覺,動不動就會想笑,想往某個方向靠攏,想討好,想打扮,想裝作神秘,想不回頭,不灑香水,也能勾起誰多逗留一眼。
好失敗,最後全都沒有成功,想取悅的人都去取悅別人,十串話換一口簡短的回答。是把想法都濃縮了嗎?還是你知道我的重點,至始至終有曖無愛,我就是氣這樣的看穿,錯的都是我,而我又無法反駁。
你是什麼時候看出來我的小心翼翼,是我說自己只能打嘴砲的時候嗎?其實早在那之前你就知道了,我的反覆,好像多面,卻是只有那最素然最無需猜測的一面。
我是個小兒科的敵人,卻是最難攻陷的愛人。
你是聰明人,當我的朋友擁有我,他是個笨蛋,愛了我才被傷透。卻始終沒失去我,他不知道吧,你卻知道,這才是最殘忍的事。
沒要你揭穿我,你難道不能乖乖的愛她嗎?不要理我的事,不要度量我,任何會讓我示弱的動作都別做,我很弱自尊卻太強,可能是種超能力,我不懂運用,常常是毀滅自己的部分較多。
我常笑,都不是笑,就像你在櫃檯後說的那些垃圾話,那些詩,很多都是自然反應。
那個時候就該做那樣的事,所以很多時候我們只是排好自己,自然的就上演了,也算是某一部分的不由自主,卻不是不好的。
你常被什麼突如其來衝擊,我有時也是,只是不常有手套可以接住,只能看那些圓球滾下海馬迴的斜坡,我只能在心裡說再見,知道之後再也見不到了。
應該乖乖的一直等嗎?安排好他的房間,預備好自己,等他突如其來的臨幸?我未必能像個蕩婦,未必能接招,我有時候很拙劣,無法做到他毫無保留給我的百萬分之一。
我沒有放棄,我寧願相信是他們先放棄,而我沒有放棄。
所以請你輕輕的經過,偶爾,在我需要你的時候就當周慕雲的樹洞,供我淘解,而我不是為了得到救贖,單單只是淘解,米愈洗愈白愈小,而我無論怎麼翻攪都只是乾燥劑在大海想要找到掉落的那根針,我不貪心,就一根,認得我的針,無論與他相擁會如何刺痛,還是要找到他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