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5日 星期四

[人加]AE0984-6B

回來幾天了,卻一直有意無意想到那個人。坐在我隔壁,隔一條走道,一個好看的男人。
登機前就見到他了,似乎也是一個人獨行,白色的上衣,略高挺拔的身裁,在眾人中很特出。臉孔有點瘦削,有時候我會想像成一把刀,好像正中了我的紅心。
我沒有排在他的後方,只是一直等待人龍散去,才排入隊伍,後來又注意了前方一個高個男子,綁著髮髻,留著短鬚,好像日本浪人,但應該是學藝術的,就是一種感覺。
天性便很喜歡觀察週遭,未必會留下什麼,但真的記得了,就很難忘了吧!
上了機,白衣男子就坐在我的隔壁,伸手可及的方向。靠近看他,更加俊朗,有股明亮,輪廓分明。我翻著明報,他翻閱機上的雜誌,我的眼角游移其實看不入心。太近的距離,反而無法不經意的觀察,一整個航程,我都在期待可以多看美麗的事物一眼。
他要了入境表,不是臺灣人,有點想聽他的聲音,但一個人的旅行該對誰濤濤?餐點送來時,我像小鳥輕啄,他端起了鋁鉑盒密密吃著,坐在一個想在意的人旁邊又要裝作不經意在意的樣子,鬆鬆的,又如同遊戲般需要聚精會神。
並不會想要什麼,只偶爾感受到他瞥過來的目光,我忙著裝忙,想要給陌生人好印象。
飛機一降落,剛廣播,全部的人都急著站立,拿好所有行李,等待下機。
我擠在他的背後,窩一個空隙,等他拿下行李,怨自己不長肉,兩人貼得如此靠近,又有太多餘地保持禮貌的距離。
他的腳步是他城市的慣習,我想要追趕,卻不知為何要追。
突然檢疫人員讓我們排成一排,等待黑犬嗅聞,牠沒有為我停留,快速走了過去。
到外國人的櫃臺入境,他又突然轉身回走。
會不會他不小心帶了違禁品,像是誰的心?
我通過了匣門,比他快了一步。
轉盤繞出我的行李,輕快的走出,他又拉著兩個行李箱在眼前。差不多該分別了吧,他要去那裡,是去墾丁度假,還是來找情人?我們會否搭上同一班捷運?
後來他駐足便利商店的門口,左右張望,忽然對到了眼神,我只是微笑道別,沒有停留。
這十一月的夏季,依然悶熱。聽說秋老虎還在前往的路上。城市的街道有點空曠,偶爾風吹,夜晚微涼,不到九點就安安靜靜,拉著行李突然好不習慣。
原以為已經淡忘的人,這幾天竟還想起,沒關係,已經夠了,留下通訊也不會聯絡的。
讓他flame out漸漸,世間緣份多寡,沒什麼好遺憾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