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6日 星期五

留憶

回來的那天,還不及把行李打開,又急著把所有物品都裝袋。
看著小小的房間冒出了七八個黑色塑膠袋,像福袋那樣,裡面裝滿了我的過往。有人開玩笑的說,就這樣放著吧,別打開。我也想,但總有一些必需使用的物品需要重見天日。
慢慢撈,淘金般,但多數是沙不是金子,不想再放回原位讓現在黃沙一片。
才發現原來需要的這麼少,就連那些不再看的書似乎也能割捨。
趁現在把該丟的,全丟了吧!卻還是讓它們留在袋裡,放進倉庫,說服自己有空會再處理。
我就是不捨,怕那樣會丟失什麼,就像和你一起吃的飯,那些食物的照片的確不會再看,但我拍,是為了未來的懷念,每一次都像個拾荒者,偷裝你不起眼的垃圾。
你問我為什麼,當時回答不了的,現在終於想到怎麼說,有時候垃圾只是垃圾,有時候垃圾也會因為回憶變成黃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