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19日 星期四

Let it go


「說個我能永遠抓緊,又無需放手的事物。」
「就放手吧…」

Let it go
簡單的三個字,卻出其不意打動到我。

≪時空永恆的愛戀≫(The Age of Adaline)有我著迷的歷史像花邊蕾絲裝飾一個女人多段的愛情故事,年歲不老,對愛情的殺傷力有多大,不能陪所愛的人一起變老,竟成為女主角最沉痛的遺憾。

我可能一輩子都不能體會,卻也一輩子都在體會。
我喜歡我一天天的老去,也喜歡見你時,發現你也老了。
不是突然在你頭上發現一根白頭髮的老,也不是在我臉上看見皺摺的那種老,是沒有意義的一天加過一天,你二十五歲我二十四歲,你三十二歲我三十一歲,你四十五歲我四十四歲,那樣的距離始終固定,你老了,我也老了。

歲月,愛人,葡萄酒杯數,通通不要去計算。

Let it go

我沒有要陪你一起老,所以不會計較。

只是當我見你時,有時還會有一點心疼,萬一我倆的重逢,讓你和她平凡的日子起了一點波瀾,我要怎麼避免你被那些無謂的質問叨擾,是退出你的生命,逃避?

彷彿聽見你說Let it go…
你選擇的,都是你願意去承擔的。
不能負荷的,你會拒絕的。
於是跟你走在一起時,我無知又全知,不去想我們的責難,不去後悔,不去為誰著想,不想著保存,不想著心碎,就只是Let it go…
放手,遵從當下的感覺。
就像那次無法見面,你在拒絕過後,又打了電話給我,內容是什麼我沒聽到,就是不捨得把你存在話機的留言拔掉,我讓那閃爍的紅點陪我一整晚,知道你在那,彷彿就能心安。

多難,將一切的顧慮排開,只是遠遠愛,也會感到罪惡。

不能給所愛的人毫無保留的愛,是不是也是種犯罪?
你不怕得罪,我不怕攬罪,照道理來說,我們彼此不該有愛,所以我才知道那是愛,因為沒道理,我就是沒想你不行。

我也有那樣的相本,保留我愛的時空。過去為什麼沒人重視?未來擁有可期的範圍,我也想要。

Let it go

我會聽懂,不再逃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