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28日 星期一

[詩]任性

我喜歡你
戀愛的世俗
你會唱不太流行的流行歌
赤腳蜷一個椅背
踞高在最高音
每當無法再高
破音時你忍不住笑
忍不住瞇眼看她

我喜歡你
毀滅的現實
你把自己當空氣
對話忘了十八禁
你吐出垃圾
你笑出垃圾
每一次發言
上千人按讚
你不承認自己有資源
你找不到地方把自己回收
你想一口氣焚毀走過的雨林
所以你去有雪的地方
那裡沒有燃點
只有受潮的星星

我喜歡你
逃匿的殘喘
你要往恐怖的地方去
你想讓自己被嚇得現實
流幾滴恐懼的淚也可以
如果有淚
雨林就不怕被毀滅

我喜歡你
那裡都一樣
你說那種藥都一樣無效
你沒有病
只是潮濕
無法把自己折成立體
三度四度
沒有人和你在同個維度
寂寞可以放置
三度四度
結冰不夠
絕緣還夠

我喜歡你
後來不喜歡的
通通都喜歡
沒有急著著迷
反而迷路了
要不要一起找出口?
可惜我
沒有入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