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24日 星期四

平安夜


重覆開啟掃瞄,將片段過目一遍,抓不住的消逝,留得住的是記憶。

我承認這次在你身邊時不專心,只想一直按下快門,從未記得你的一顰一笑,只想留你在我的記憶中,卻忘了當下我就在你懷抱裡。

你不總是完美,有點邋遢,狂放不羈,我愛隨性的你,赤裸上身搬運貨品,推拉一生當個苦力。有時你又西裝筆挺,站在門口等貴客來臨,大部分時候你都在透明櫥窗前發呆,看過客期待下班的時間儘快到來。

腳步穩健,重要的還是快速,你待在快餐店門口排隊外賣,拿到食物就跑到廁所的圍牆邊站著吃食,手扶梯上來的人你裝沒看見,廁所出來的人也沒有防礙,草草完食,早早上工。有空到街上迅速劃根煙,吸一兩口就把煙捻熄在銀盤中,那裡有個龐貝城,掩埋無數夢想。

嗶嗶嗶嗶,綠燈倒數,已適應你生活的結奏,倒是紅燈太長,路口太短,等不及的人,數羊般跳過柵欄,數算不來,忍不住跟吹笛者去,就算前面是一片海,一波湖,掉進去,就跟著眾人一起掉進去。

愛麗絲的夢遊,我一醒來就在這裡。鬧鬧嚷嚷,的士奔飆道路,一路跟鄰者吵架拐彎,拐彎吵架,無論多麼不爽,紅燈面前總能安安靜靜。我插過縫隙,望左望右,似乎多來幾次,便能踏對節拍腳步輕盈。

還是我也變小了,高樓之下,人的枝節太渺小,要拿多少根柴燒,才能燃亮半島酒店的燈光裝飾。如果可以,我想他會願意摘千萬顆星星,為了慶祝一晚千年前馬窖裡誕生的男孩。

我去追了,為了9年前一張聖誕燈飾的照片,電腦上找尋,比對,確定,趁最暖的冬天已經過到忘記結冰,來到南洋,回應你的聖誕結。我愛過的人,沒有一個留在身邊,寂寞它陪我過夜。想了一想,自己是否已經變成沒知覺的植物,可植物還會懂光,還能渴望生出多巴胺,我卻興不起勇氣,想愛誰,去愛誰。

遇見他了,可能只是對照鏡,如貓慵懶,他卻養了一隻米格魯,嗅覺忠誠,平安夜吃下了太多食物,到下個人出現都不再饑餓。

Merry Christmas,晚安,每一天都需要再說一次,晚安,祝你好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