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日 星期六

戒斷

戒臉書的頭幾天,打開instagram,打開Line,點完發亮的訊息,還是習慣點那f小藍框。登入密碼的步驟提醒我,正經歷戒斷。
退出窗框,找到從前沒讀完的文章,不知從何時開始好沒耐心看完。窺探是一種癮,跟我相關的人發生的事物,就是會充滿好奇,有時連陌生人也是,那些電影明星,政治人物常常出現,便以為相熟了。其實他們的私生活與我何干,被逼著知道,不想知道也變成可以知道。
是該多花點時間讀些深度文,好久沒一股作氣看完一本書,夜晚放在床頭推高起來的書冊,會不會做惡夢時也出現來懲罰我?
還是單純一點好,別人生活中的枝微末節長不到我的枝頭,就不要去牽碰。寧靜一點好,把想看的書看完,想寫的書寫完。渴望再聽一首很有感覺的歌,寫的時候發現你的祕密我不小心懂,作一首小詩回應,或者什麼都不做,就靜靜看你的喜怒哀樂,不會嘗試安慰,就靜靜看著,也不表明自己,讓你想像有人注目,有人可能懂你的孤寂,隱瞞自己對你就是最大的仁慈。

***

好想念和他的時光。
今天值完班,雨也落盡了,只餘零星在追,不讓落日過去。自強號還是那麼無情,我也無意上車,那不是我的班次,即使也會通往一樣的地方。
她說不趕的時候就等,雨又開始下了,祈禱到站前會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