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8日 星期五

[詩]如果現在就天搖地動

如果現在就天搖地動 我會抓住能夠剛好握在手心的東西
緊緊的 不怕壓碎 因為我再也不想讓機會溜走 因為我知道再也沒有機會讓自己想了

如果現在就天搖地動 腦海裡跳過的畫面
第一個想到的人 我會打電話告訴他 我很想他
不是隨隨便便的想 不會把念頭揉一揉又丟進垃圾袋
不再管對方是否此時正在吃飯 不去理他是否不想多談
我只想告訴他 就算孤獨離開世上的那一刻 還有個念頭與你有關
明天過後 我不在了 但最後一刻我仍對愛崇拜

如果現在就天搖地動 我的腳會站在原地 靜靜的感受土地
崩塌不是毀滅 陷落的樓層不是陷落
最終我們都將回歸 彷彿躺在草地上般快活
墜落是邁入輕盈的另一種轉化
最後一次親吻 展開第一次對生命的擁抱

如果現在就天搖地動 讓我把歌唱完
我會專注在眼前的文章 然後無懼的將它完成
證明自己熱愛 證明選擇了就該勇不退縮
我想最後一刻我是誰 我只想最後一刻我仍是自己所喜歡的那個自己
對於生命 對於抉擇 對於所有開心 不開心 都沒有悔恨的樣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