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7日 星期四

[詩]為愛遠離

一樣平靜的二十年婚姻
一樣如止水卻暗潮洶湧的心
一樣浮躁的吸引力
一樣一發不可收拾的激情

讚許的是奔逃的勇氣
羞愧的是貧窮圍困的生活
說的是「離開我妳一無所有」
沒說的是「陪伴我妳也只剩軀殼」

如果情人沒說「我是噩運,因為我妳一無所有」
如果情人改說「妳是噩運,我為妳失去所有」
那鮮艷的紅裙會不會沾染上血滴?

沒有人帶壞了妳
是愛情帶壞了命運
戒不掉的擁抱
戒不掉的味道
才知道隨時衝鼻的香氣叫愛情
漫在靈魂裡
無從去除

先要終結命運
才能成就愛情
妳不選擇茱麗葉式的悲情
妳化身為獸
捍衛爭奪

本質上妳最後贏了
與戀人相擁相守
就一刻
浪漫壓制了理性
就一刻
妳便足夠入祀愛情的忠烈祠
刻下專屬於妳的墓誌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