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28日 星期二

今夜你會不會來?


後來就在這裡等你了
亮光的樓層有孩子合唱
我一個人
選一張長椅坐下
後面是綠樹是山
前面是摩天高樓
燈一瞬間都亮了
中銀大廈的劍還插著
等待天空生出紅心

我的心跳個不停
按了你的電話
你懶懶的聲音
說明天要去深圳
一分鐘就斷線
飯店給的電話可以說到飽
總是準備太多
什麼都沒用到
我還坐著發呆
見不到你了
明天就回家吧

不想說是你
來這裡總是唯一為你
沒有你
失了停留的意義
還是勉強吃了東西
勉強拍了照片
整夜無眠
開著電視讓電影一直自動播放
結局在新不了情
我在不了的時候睡去

第二天
還有一天半
好難熬
不能再待在房間
樓層太高
我們的感情太渺小
還好他傳了訊息來
討論一部說過的電影
打開群組請假
他們說城市下著瘋雨
整個人一出門就全濕了
我逃到天晴的地方
想念雨淋的可愛他們
想撐住
沒有你
還是決定出門
第一次可能是最後
去你最愛的旺角

盛夏的太陽
螫得頭好燙
人潮洶湧
讓我發燒
夜總會門口蹲踞的男人們是誰?
我只敢看一眼
又多看一眼

胃裡開始空
腳有點無力
朗豪坊的冷氣一吹
城市的感覺收縮起來
小小的蛋黃哥裝置
滿滿駐足拍照的人
我拍了到此一遊的照片
當時的開心是真的
我又獨自完成了一半的今天
你愛的旺角
我沒到核心
我愛的你
我沒到核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