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29日 星期三

房間


一直待在這房間,一半的時間,飯店的電影臺很好看,看了四五部電影。

習慣往下望,除了高樓,陌生人也沒有。

下面有個小公園,很小,有些遊樂器材,一方格,沒有人去玩,可能太早,天氣太熱了。
可以看到東華三院,這城市的開始,有點舊,紋在城市的身體上好久,用力搓也搓不掉,還一直在發揮作用。

你不在,我總是靜靜觀察這城市,知道見不到你,陰鬱的雲過後,開始清澈了,獨自在你的城市冒險,腳步輕盈,不用擔心你的反應,不用想你會不會不想見到我。還有很多在乎我的人,或許少你一個,我也會好好的。

所以一個人也去了好多地方,拍了好多照片,很滿的回憶很多。過了一半的時間,我知道我會活下來,才開始捨不得這旅程。

回到飯店,電話機的紅燈一直在閃,我試著聽取留言,卻總是打到櫃檯,問了方法,還是不行,怕他們誤會我在玩鬧,便不試了。
他們似乎不相信有人會找來,我知道是你,除了你,我沒告訴任何人我在這裡。你打到我的房間,你要說什麼?我不知道,他們說不想再閃就把電話線拔掉,我只是讓你,讓那紅燈陪我一整晚,直到退房前,你說的話都被擺在裡面,我打不開,但你在裡面。

是後來你才說了,你找過我的,我說我都知道,你就不再說了。
什麼時候我們也有這樣的默契,就是不願為難你,不強求你,而你也那樣明明拒絕了,還放不下心。知道你也這樣在意,我就好了,我就可以不討厭你,我沒說你也知道的,我只會愛你,其實從沒真正討厭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