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6日 星期三

一席之地


上環的街道,是我最喜歡探險的地方,後來不論怎麼走都總想回到這裡,望一眼小巷,看牆面不知名的塗鴉,鮮艷的剝落的甚或下一回便被掩蓋的。

沿著荷里活道走,人潮稀疏,偶有高級名車停在咖啡廳門口,坐在吧檯的人多數是金髮的外國人。我就這樣一直走,就走到中環,不管會遇見什麼,這裡的街道就夠異國情調。

往往我在某個轉角遇見了牆上大幅的塗鴉,如同
第一次在你的小巷遇見,後來就愛上了,也不管巷弄多髒多穢,總是側身進去一探究竟。

電線桿上的藥丸,招貼上的李小龍,樓梯間的包頭娃娃,酒吧前的飛天警車,還是充滿媚眼探看的女神,甚至長滿錢袋的到此一遊,我全都拍下來了。

這年密集的行程也因為如此,第一次去找你時偶然拍下的照片被選中,我才能和你一直有緣。
命運很多時候是註定好的,尤其是人和人之間,我們的果都是從前的因得到的。不想說的太玄,免得你認為自己太重要了。其實一切只是一種感覺,我不想斷了,你不想散了,人便有機會再碰頭。

只有我會去那裡找你,因為你是始終的目的地,或許在日復一日的上班過程中,你偶爾也會期待,我走過那個鴿臭的廣場,推開門向你走來。

這張是我在文武廟附近的街道拍到的塗鴉,走過了,又走回來,怎麼都沒人注意到這美麗的塗鴉呢?在這城市佔有一席之地,如同你,如同我,在熙來攘往的人群中,只是流逝的光影,但當我們停在某人面前,看見對方的笑容,無疑的,在那人心中我也有了一席之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