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5日 星期日

躲貓貓

一年過去,你終於有了消息,我點了進去,看完影片中的人喊你的名字,一桶冰水隨後自他稀疏的髮淋下,冰塊沿著肩膀跳落浴室白色的地磚上。
那一天起,我又開始等待。
太想你,他們在你的板上呼喚你的聯繫,你失蹤了,可是我知道你一直在那裡。
你的電話、工作的地點、電子信箱、就讀過的學校,你已落下線索,歡迎光臨。
我們曾經那麼虛擬,差點誤以為真實世界未曾相遇,偶爾收到的包裹讓我知道你是真有此人,電話裡不是罐頭聲音。
後來我們不再那麼親,你不再更新,遺落了現況,就喪失了記憶。我努力拾起,當時間的蟲侵蝕你的儲存空間,我便落淚重新閱讀你一遍。
常忘了自己,卻惦記你。
踏上了你的土地,再也回不去。
用力呼吸,要彈跳更多次,才能掙脫你的天際線。
迷戀霸道的混亂,光速的倒數鈴聲,左撇子的遊戲規則,你說這裡不是遊樂園,身側的我卻笑得像麻雀。
飛。
飛。
偷偷藏了你的戳記,密封成詩,發酵,有天能變佳釀。
你會回應嗎?
等到熱潮都退去,我不會看見你淋冰,你不會更凍了,讚或不讚都激不起你的挺身。
不出,這是躲貓貓的遊戲。
你還在那裡,等人發現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