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4日 星期六

無條件

昨天你打來了電話,未知號碼,響了兩聲便掛斷。我知道是你,對我的回應。
我們都知道,其實世界上的事情不是眼見為憑,而是你怎麼相信了,事情就成為你所信任的樣子。
最近一直在播放的新聞讓人不忍,你城市來了個人,要來撫慰傷者和家屬渡過難關。我看到他的照片,全家人一起,他的孩子摟他摟得好親密,即使他的臉是一張殘缺的臉,我還看得出他自信的笑。
有人為了他的造訪展開論戰,這時代的戰爭真的很容易不是嗎?我認為的,跟你認為的不一樣,我們都可以在網路寫出心得,發表,有時候只是個建議,但就變成好似我就要說服你,而你不接受我的說服,又發表一篇來回應。
他來到底好或不好,沒人知道,任何情況都可能會發生,有人可能被安慰,有人可能預見自己的未來艱辛便喪失了生存的勇氣。我們不知道結果如何,但我們還是該感謝他的勇氣,能夠自信的走出來,走向人群。
有時候我覺得這個世界把外表看得太嚴肅,導致忘了去追求更內在的東西。你不是這樣的人,你連我穿了什麼衣服都不會記得,你在乎的是在你眼前的我,終於出現的我。最好是笑的,你才不會覺得難受,生活最重要的是快樂,我們現在懂了。
很難再遇到像你一樣懂的人,所以我一個人,其實並非不快樂,人生不想照別人的方式走,你知道我一直是太特別的人。其實你也是,只是你比較喜歡平靜的生活,其實我也是,即使現在看見的我生活得如此多變,卻始終保留一塊淨土,放置你我的感情。
沒接到的電話,是你收到我的祝褔了,我也收到了。
剛才看到Eason出了新歌,像是我們,無條件。喜歡的歌一輩子都是主打,喜歡的人一輩子愛成經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