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20日 星期六

天真

和親戚的baby吃飯,五個月大,壯健的身材,長得很紮實,一雙龍眼溜轉不停。一聽到聲音便很敏感,彷彿只能專注在耳朵,有人說話,他奶也不吸了,茫然望著聲音的來源,意識好像可以抓到溜走的音符。

誰抱他都好,連我生疏的抓住他的嘎吱窩,他也不鬧,倒是我肢體僵硬,看他坐在我的大腿上,這麼小,這麼近的望著我,吃他的手解饞,繼續望著眼前的我,眼前的世界。
不會不喜歡小孩,但不會主動去逗弄,會驚嘆他們的稚幼與可愛,卻不會也想把那份可愛抱在懷裡很久。

昨天一個陌生的朋友突然跑來搭訕,她問怎麼不常見到我,但我每次聚會都有到,是她缺席了,她說總見不到我,要我別隱藏自己。她喜歡觀察人,她覺得我很沒自信,是啊,我很懂得隱藏自己,因為需要一個人的空間比很多人時還多,這種孤僻是不好告訴人的,可是我比誰都清楚自己想要的是什麼。

不想把任何人當作生活的重心,可以有唯一的愛人,不能把愛當作唯一。

小baby踢踏腳步,隨時都在準備出征,他很快就會走路了。

真是個漂亮的小孩,男生像女生女生像男生都一樣漂亮。
想多抱一會兒了,一直觀察愈覺得他純真可愛,沒想太多,只想有人抱,只想參與這世界,繼續吃他的雞腿,留著口水。

後來她又回到群組了,像個superstar一樣揮手,會不會很快又要退出,沒有人知道。

嬰兒只想長大,想睡想吃單純的表達。
我想像嬰兒,不說話也沒關係,睡飽吃飽,總有人懂我想的就很幸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