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21日 星期日

莉莉安

那時每天都要花一個半小時的時間從中和到內湖上班,城市的時間,前往夢想的路程,我必須習慣搭公車,轉捷運,搖搖盪盪,花費的時間不補起來,就被孤獨佔走。

忘了從何時開始,喜歡上了宋冬野的歌,等車時插上耳機,重複播放他的安和橋北,莉莉安和董小姐都是那時認識的。陌名來的熟悉感,當我晃盪在車廂,晃盪在這個陌生之城,只有董小姐和莉莉安可以接住我的沮喪,了解我的不被了解。

在這城市追夢,讓我了解現實的複雜,必須有所犧牲,卻又不保證換來回報,必須專注一件事,必得對理想專一。擁抱一個人,在這城市會讓人更加瘋狂,誤會對方也和我一樣孤獨,也如同我凝視得了彼此的孤獨。可惜愛終究是一場誤會,我沒愛上他,當時我不知道,而他一直知道。

必得受挫受傷才能證明在這城市活過,而我現在在聽這首歌,便會覺得自己已經活過來了,不後悔這樣選擇,那必經的人事物,讓我理解了此生最重要的,於是想起充滿感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