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22日 星期三

海味街


是要離開的那天早上,退房的時候行李手把被我拉壞了,戰戰競競拖扛一起,步出了飯店門口。還是沒有想到要搭計程車,一路沿著水坑口街的斜坡向下,經過賽馬會的人潮,繞過骯髒的地面,試著平衡裝了不少珍妮曲奇的行李箱,怕拉把也壞了,此刻就真的孤立無援。

想再坐一次叮叮,順便把旅遊局發的優待卷用完,我知道沿著海的方向走便會到達站牌。
永樂街上的海味商家已經開始忙碌,送貨的大哥來來往往,赤裸著上身脖上掛一條白毛巾,或背心短褲腳下一雙運動鞋,能狠狠將自己撐在地面上,才能把貨物往前推進。來到香港,盡是這些滿是汗水的勞動身影吸引我。他們看起來好老了,身材並不壯碩,但終年的勞動讓他們的肌肉特別發達,進貨卸貨卸貨進貨,靠海謀生的人,雖上岸活了,身上還有海的味道。

上環真是老,活動的人老,空氣裡飄的還是千古年來的老味道。海臊味四面八方傳來,鋪排在門口的魚干蝦袋,天熱店家在門口晾曬起鮑魚還細細翻面,干諾道西的轉角盡是一地的海參,海港就在前方,卻只這處可容忍老,可容忍蒸騰的海臊。

我奮力的把25吋的行李箱扛進叮叮車後門的旋轉把手,司機很有耐心的等我,後面也沒有乘客在催。是在上環才能這麼容易,才能如此愜意。我好喜歡這個閒散的站牌,這個無人的轉角,之後會走長長的街,慢慢到繁華的中環,可我還是最喜歡這裡,你沒來,我一個人,還是可以好好喜歡的這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